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我怀念的

我忽然好怀念当初只需要读书不需要做工的日子。

现在回头看,感觉那时候好幸福,也好单纯。

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、喜欢做的事。

最重要的是,专心做自己。

现在,是多了一点点小心机吧?

我们不可能再单纯。我们不能再嚣张。我们不能再yaya papaya......

现在,不再是自己用功努力读书就好。

开始有点后悔当初的自己那么贪玩,不好好用功读书;但也就是因为贪玩,才会走上这条路。

太乖的人,应该走不了这条路吧?

老实说,我没有后悔,但是我相信我应该很快就会累了。

就算是自找的。就看我撑多久。

这条路,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容易,只是不知道有多不容易。

跟老爸说,我不喜欢顺流而下。因为顺流而下,不会到你想要去的地方。

但逆流而上,或许有天,我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。

然而,100个人犯了错,那一百个人做的就是对的。

哪怕后来有一个人做的是对的,那一个人也是错的。

老爸说,这就是人生。

老师说我变了,和我说话,感觉我不像以前那么冲了。

或许是变得比较小心了。

如果你认为现在的我还是很冲很固执,那你可以想象我以前有多冲多固执。

我也知道我变了,但是我不知道是好还是坏。

心里面有一种想法,我不想变。变好变坏我都不想。

我只想保留那个很固执很幼稚很冲很黑白分明没有灰色地带的我。

因为我知道那个我是最真实、最单纯、最可爱的我。

开心就笑,难过就哭,不高兴就摆黑脸,不爽就骂粗话。那才是我。

现在要顾虑太多,不能再在别人面前轻易表露情绪,不能再任性,哪怕我还能在家里发脾气。

但是我的家人是无辜的,没道理要他们承受我在外面收的气。

我知道,我回不去;但是我知道,我能选择离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