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真的有教无类吗?

真的能够做到吗?
本来我是相信的,可是昨天那件事,似乎证明了不可以......
她忘记给他一次机会......
难道就因为他有病吗?我个人认为太不公平了......
没试过,怎么知道孺子可不可教?为什么连一点机会都不给?
或许是因为我个人认为那个小男生还蛮可爱的,所以主观地认为应该给个机会......
但是却被她否决了......我心里面是有点小小的不甘愿与惋惜......
他毕竟还小,未来有无限可能......
或许我太感情用事,但一切已经不重要,因为已成定局,她说了算。
就算我再不舍得,也没有用了......
算了,我自己能够做到就好......

小六生昨天问我:老师,为什么每次休息时间都是我们这一班华文班最后下去吃饭?
我说:学多一点不好吗?(因为我有时间,哈哈)把该教的东西交给你们,我比较安心,也比较对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然后TZ说:“老师教多一点那我们才能毕业。”
是啊,但也要靠你们自己的努力......
不是我要给你们这么多功课,是我一定要让你们及格、考到好成绩。
这是为了你们好~~~
可是在上课的时候,我在讲解一个词汇,或许是我太深入,结果有一个学生举手说:“老师,我们不是高级华文的......”顿时像一盆冷水淋下来......
是,你们不是高级华文,那又怎样?学多一点吧,我觉得那个是基本概念耶......

其实我比较在意的是,你们真的太粗心了。。。有些错误,有些字,是不能错的......
其实,这7天,我觉得你们真的蛮可爱的......(应该是因为你们讲不过我,哈)
至少每次上你们的课,我都很开心,也没怎么骂人(除了SR)
虽然说,每次上完你们的课后都很累,但是可以算是累得很开心......
但是请你们小心一点,好吗??

就连我的小五我也上得很开心......
尤其是我看到LL和JH进步很多......
或许是课文真的简单很多,不是他们进步啦,可是我还是很满足、 开心、安慰了......
毕竟,这是第3年了......
加油,老师挺你们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