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18

议论

看到某些人为了往上爬而拼命踩人,也看到那些终于得偿所愿上位的人什么也不会做,然后困惑到死也不知道他们当初为什么会上位,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?
可是,跌过太多次,伤得太重,所以我渐渐选择沉默。
因为你只是小虾米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听你说。你,根本无足轻重。
人家听你说,是给你面子,不听你说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
明白了,所以选择不说。
不是因为服气了,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去说:议论。在他人背后议论,然后忽然惊觉这种行为也不怎么正派,然后,看不起自己。之后,再告诉自己,不要这样做。可是最后,又发现这是个无限循环。
我在学习。学习接受,学习放下,不是不在乎,而是我对自己有期望。我不愿沦为像那种以言语去伤害别人的人,因为我也不愿别人这么对我。良言一句三冬暖,恶语伤人六月寒。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 最重要的是我明白,人言可畏。
当然,我不能做到对所有人没有偏见,但至少我可以选择不去说人是非。可是请原谅我性格太直率无法在自己不喜欢的人面前不摆臭脸。



除非你 未讲过 才可批评抨击我
能一个 传一个 其实全赖你辅助
瞒得我 瞒不过 周遭坊众的耳朵
传开去 有附和 人民喉舌那样饿
何必怪 谁之过 只因新闻不够多
是非界 怕寂寞 言而无物很凄楚

--谢霆锋《告密者》 作词:黄伟文

No comments: